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全新漫畫單元〈孩子國鈔票〉:第二彈!

 漫畫 │ 林迺晴 照片 │ 達志/Shutterstock

未來兒童全新連載〈孩子國鈔票〉大哉問!你知道主角就讀的學校位在哪裡嗎?提示如下:
  

這一回,我們要揭露的正是主角阿田就讀的學校,以及介紹班上的成員。
根據上面的提示,你應該猜到了吧?阿田就讀的學校就位在新北市的九份──九份國小!作者林迺晴老師很用心考據,就連學校的門都不馬虎。搜尋「九份國小」對照看看就知道!
 
至於為什麼選定九份國小呢?
迺晴老師說,這是因為劇情上有一幕需要一個能從高處往下鳥瞰的舞臺(是哪一幕呢?敬請期待!),於是他特地跑了一些山區鄉鎮,發現九份國小的美景特別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就選擇了它。

介紹完故事舞臺,來看看登場的角色吧!
阿田是個怎樣的孩子?班上又有哪些同學:


主角阿田
喜歡畫畫,手巧心細,身邊的玩具都是自己動手做的。
家裡經營賣菜生意的他,特別喜歡青菜和水果。
個性富有正義感,是班上的「正義使者」(正義魔人),常常講出一些大道理。例如:



不過,也因為阿田的存在,才讓班上同學感到安心。

(亂入的)小惡魔
為了從魔法學校畢業,來到人間學習和實習騙人的技巧。專門搞破壞。
本名叫「美元‧英鎊‧盧比‧日圓」,每個詞都是不同貨幣的名稱。但因為實在太長了,被小朋友簡化成「錢‧錢‧錢‧錢」,最後簡稱為「阿錢」。
   

 
 
小莉
美麗又可愛,總是穿著華麗的洋裝;家裡經商,是位富家女。靠著平時從爸爸身上學到的生意技巧,幾乎把班上同學的「錢」都集中到自己這裡。有時候會講出比較勢利(但現實)的話。


還有其他同學:雲鈴、高習、康虹萍、古震威、范可賓……
找找這些角色出現在哪一回?他們的個性如何?你最喜歡誰呢?
敬請繼續鎖定未來兒童〈孩子國鈔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