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未來交通工具

嗨!你會來這裡,是看了《未來兒童》2017年2月號的主題放大鏡〈未來交通工具〉嗎?不論是或不是,都歡迎你來了解世界交通工具的趨勢。


  讓我們先來想像一下,未來的交通工具會長什麼樣子?像科幻電影一樣,車子能在天上飛?船除了能在海面航行,還能鑽入海底或跑上陸地?比飛機還快的火車?或者可以直接在腳下安裝火箭筒,按鈕一壓,就像原子小金剛一樣翱翔天際?甚至飛到外太空?
  這些想像如果都能實現,我們就再也不怕塞車、不用擠公車,想去哪,就去哪,還能來一趟太空旅行呢!
  現在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這些想像可不只是空想,事實上,有許多工程師和科學家,為了幫人類打造更方便、更美好的未來,花了大把時間埋頭研究更先進的交通工具,而且已經大有斬獲。這期的《未來兒童》就要帶各位看看,在不遠的將來可能成真的未來交通工具。

先來看一段精采影片集結:

接下來,我們還蒐集到一些未來交通工具影片,搭配本期的內容一起觀看閱讀,會有更多了解唷!

會載人的無人機

中國儀航公司 EHang 184 飛行模擬影片

背包帶你飛上天
美國「噴射背包飛行公司」的 JB-10

腳下的風火輪

法國 Zapata Racing 公司的 Flyboard® Air

最安全的摩托車
BMW 的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空中飛車
斯洛伐克的 AeroMobil


美國 TF-X 的模擬影片

摺起來,省空間
媒體實驗室的概念車 CityCar

比飛機更快的列車
Hyperloop One 模擬影片

會聊天的小公車
歐力(Olli)小公車

太陽能飛機

瑞士的陽光動力二號(Solar Impulse 2)首航

用腳踩的車

美國 Cyclotron 團隊的自行車

太空旅行
美國 SpaceX 公司設計的行星間運輸系統的模擬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