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9月號

貓頭鷹 

新竹縣上智國小一年孝班 鮑彥融

貪玩的雲兒

臺南市寶仁國小三年仁班 黃子宸

彩虹國大門開了
白雲們紛紛奔向彩色的滑梯上
東溜溜 西滑滑
一下子左 一下子右
這裡一群 那裡一團
 一直玩到傍晚
身上沾滿了色彩
 有的紅 有的黃
才肯跟著夕陽回家

波妞愛畫畫

彰化縣南郭國小三年一班 黃玥竺

班龜到我家 

高雄市加昌國小一年二班 洪昕妤

  老師辦了一個「歡迎班龜來我們 家玩」的活動,這天,終於輪到班 龜「健康」到我家了,我好開心!
  我把班龜帶回家後,爸爸拿出 魚缸和大石頭,並倒入一些水,幫 牠布置新家;晚上媽媽提醒我要向 奶奶拿高麗菜,我把菜洗乾淨後, 剝成一小片一小片餵健康吃。健康 很害羞,只要盯著牠,牠會假裝不 餓,但如果從遠處偷看,會發現牠 大口大口的咬菜葉,沒兩三下,就 全吃光了。
  星期天,爸爸還教我和弟弟如 何幫健康洗澡。我們先輕刷牠的身 體,然後讓牠在水裡自由的游泳, 接著再晒一晒日光浴。
  媽媽說,等下次班龜再來家裡做 客時,要唱歌給牠聽!而我則決定 要帶牠出去走走,來一趟郊遊!

動起來 

高雄市陽明國小二年一班 鄭子恩

 

美麗的綠色

臺中市東大附小三年愛班 蔚向衍

綠色是一枚大地的綠寶石
在明亮的太陽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綠色是一棵挺拔的大樹
在炎熱的夏天,給大家一座舒服的涼亭
綠色是一片翠綠的森林
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座雄偉的綠城堡

一起在學校穿著綠衣裳的我們
就像一片片在春天發芽的小葉子
 在樹上盪著鞦韆
眺望著遠方⋯⋯

快樂的長頸鹿 

新北市秀朗國小四年級 楊又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