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8年1月號編輯室報告

把壞事變好事
 文 │ 總編輯 陳季蘭
細菌吃過的食物,你敢吃嗎?我敢喔!因為我知道,細菌有好菌和壞菌,壞菌吃過的食物會害我生病,我絕不吃。但好菌呢?它們可以把食物變好吃,或者讓食物更有益人體健康,例如優酪乳,我當然敢吃啊。
 食物遭細菌入侵後,形狀、味道都變了,看起來像壞事。可是,有人因為好奇、膽子大、沒注意,或者肚子太餓了不得已,把這些食物吃進去……「嗯,健康又美味!」慢慢的,這些細菌入侵過的食物便上了人類的餐桌。
 大主題〈奇妙的發酵食物〉介紹了幾位發酵大明星,還教你怎麼請發酵大明星幫忙,把牛奶變成優酪乳!
 袋鼠媽媽很辛苦,一次養育三個寶寶:老大在身邊跑跑跳跳,老二躲在育兒袋努力吃奶,老三呢?還在肚子裡。特別報告〈讓寶寶住在袋子裡――有袋動物〉會告訴你袋鼠媽媽為什麼這麼做。
 另一篇特別報告〈掉進現代藝術王國〉讓你不必飛到法國,也能感受法式藝術的魅力。「現代人物」介紹達賴喇嘛,分享他怎麼把「壞事」變「好事」的寶貴經驗。
 「Bubu老師說」單元,要提醒你,不要因為不肯商量,最後把好事變成了壞事喔。祝福你新的一年,天天都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