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7年1月號編輯室報告

迎向新未來
文/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恭喜新年好!你發現《未來兒童》改版了嗎?意思就是說,新年新氣象,雜誌也有新面貌,除了穿上新設計的封面,還有許多新單元登場!
  之前我們介紹過許多不同的國家,從這期開始,換成去世界各地「過節」,首先是義大利的巫婆節。推薦大家搭配過去的「帶你遊世界」一起讀──2016年3月號介紹的正是義大利,這樣對不同的文化、國家會有更多了解。
  此外,我們推出了「現代人物」,領銜登場的馬拉拉可說是「現代兒童」的代表,早在十歲左右,就已經勇敢向世界發聲了。「啊!有數學」則是從生活中找數學、以數學解決生活問題,裡面有隻超愛數學的數學貓,你發現了嗎?
  本期還有好玩的新遊戲,最推薦「兔寶大歷險」!裡面藏了好多玩具和有趣的人物,是插畫家劉鑫鋒以成吉思汗西征歐洲的歷史為背景,創作出來的尋找遊戲,真的很幽默。同樣幽默的是SANA的四格漫畫「尼克與哈克」,這兩位小主角從先前的數學單元裡走出來,要告訴大家他們的故事。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本期的主題放大鏡。你是否曾經想過,為什麼自己長得像爸爸或像媽媽,甚至帶有爺爺、奶奶的特色?像不像,其實都是遺傳的關係。到底其中奧妙在哪裡?快翻開雜誌,一起來揭開〈遺傳的祕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