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7年2月號編輯室報告

看!夢想會成真
文/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你喜歡車子嗎?還是飛機?這些動感十足的交通工具,是許多男生的最愛。不過我是女生,我也很喜歡交通工具,製作本期主題放大鏡〈未來交通工具〉更是讓我感覺很興奮。看著無人機靜靜劃過天空、汽車起飛,還有火箭載人航向星際去旅行,我很訝異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提出大膽、有趣又實用的點子,而且切切實實在執行,讓夢想變得愈來愈真實。  
  夢,要做得大一點;腳步,卻要走得很踏實。這是這次主題教會我的事。  
  為了讓大家對刊內介紹的交通工具有進一步了解,我們把相關影片集合放在網路上──就在「未來兒童編輯室」的部落格當中,可搭配刊內的文字一起看,當作延伸閱讀。
  這次還有兩個新單元。「倉頡辦公室」是林世仁老師想了十年才推出的作品,讓我們跟著老師看漢字的趣味,也看看插畫家右耳會以什麼新鮮的角度來創作文字。「科學玩一下」則邀請科學玩具達人許兆芳老師來主持,教大家生活中的科學原理,並應用來製作有趣的玩具。
  最後,別忘了讀讀〈你不知道的年菜〉,究竟是什麼?這裡賣個關子,請在雜誌裡找答案。祝各位新春愉快,雞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