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3月號

刊登名單公布囉!你的作品入選了嗎?


籠外的斑馬

新竹市建功國小一年八班 詹愷翊


忙碌的人們

彰化縣南郭國小二年七班 張恩嘉

馬路是一隻大鯨魚,
紅燈時,
一切風平浪靜;
當綠燈一亮,
水便快速噴發!

我的熱狗帽子

彰化縣香田國小三年甲班 陳姿妤

大海的心事

新北市育才雙語小學三年紅班 張靖菁

 親愛的人類,我歡迎你們來海邊玩,但是請把垃圾帶走,不要留在沙灘,因為沙灘上的垃圾會隨著海水流進我的肚子裡。
 以前,在我身邊每天都有色彩繽紛的魚群,悠閒的游來游去;珊瑚礁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樣到處綻放;鯨豚成群結隊跳舞玩耍。但是,自從你們人類到海邊亂丟垃圾,我全身上下都是臭臭的黑油,珊瑚一個個白化了;海豚被魚網鉤住;海龜吃到塑膠袋而死,連魚群也吃到垃圾了。不過,你們知道嗎?當魚變成人類的食物時,垃圾其實又回到了人類的身體裡。
 如果你們人類再亂丟垃圾到我的肚子裡,以後你們就再也捕不到魚,吃不到美味的魚蝦。潛水時,看不到燦爛的珊瑚;賞鯨時,看不到鯨豚咧嘴微笑;到海邊玩時,也看不到閃閃發光的湛藍海洋。所以,救救我吧!不要把我變成又髒又臭的大海。

我的原始人「小巴」

臺南市哈佛幼兒園中班 鄭景睿

臺南市頂洲國小三年甲班 黃湘容

天空是一張大畫布
雲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
這位小女孩拿著畫筆
大膽的在畫布上創作
繽紛色彩的畫 在人間受到讚美

天空變成一棟豪華的房子
雲就成為建築師
房子是他的傑作
家具都是他親手做的
他把做的東西送人
幫助可憐的人

雲還真是厲害
雲,請問你可以教我嗎?
真希望我可以像你一樣厲害


快樂農場

桃園市聖堡登幼兒園大班(K3E) 黃則翰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1 則留言:

  1. 小編 好!請問 快樂寫 後續會更新上來嗎? 好期待🤗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