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年3月號編輯室報告

嘿!春天又來了
文/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春天又來了!從創刊以來,每到三月,總忍不住要在《未來兒童》編輯室報告裡讚頌春天。即使臺灣四季並不分明,三月的風吹起來還是讓人感受到暖暖的春意。野草從土裡鑽出,野花在路旁盛開,山林或公園裡的樹木冒出芽來,樹梢的花苞也逐一綻放。
  在這春的氣息下,三月號的《未來兒童》特別準備了一篇〈奇妙的芽〉,還要帶大家一起到印度歡度〈五彩繽紛的色彩節〉,一同感受春的美好。有機會到郊外踏青時,更別忘了撿幾片漂亮的葉子,回家跟著王孟婷老師做一做〈葉子拓印畫〉。
  春天也是旅行的好時節,本期的主題放大鏡〈穿越時間迷宮〉就要去環遊世界。不過,這次的環球之旅很特別,並不是四處去觀光,而將帶你感受時間的奇妙。仔細讀一讀,如果都看懂了,就能走出時間的迷宮!
  另外,還有兩個謎題即將揭曉。貝果的連載故事〈今天是星期三〉就要完結篇了,阿大能不能離開精靈花園呢?讓許多人深深著迷的「知識大迷宮」繪本,一開始到底是怎麼設計出來的?作者香川元太郎接受了我們的採訪,想知道他的靈感來自哪裡,快翻開本期的《未來兒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