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地球新鮮事】紙安全帽超輕便 防水也防撞!

文/楊上潔 圖/EcoHelmet 出處/《未來兒童》2017年1月號
美國設計師希弗(Isis Shiffer,左)和國際設計獎「詹姆士戴森獎」成立人戴森(James Dyson,右)合照


咦?這個打開像燈籠,又像蜂巢的東西是什麼?原來是「紙安全帽」!它是美國設計師希弗的最新發明。近年有愈來愈多國家設立公共腳踏車,鼓勵民眾減少使用汽車或摩托車。可是,腳踏車可以租,安全帽卻得自己帶──於是,這款方便攜帶的紙安全帽誕生了!  
 這頂紙帽折起來大約只有一條香蕉大小;貼心的是,它還有防水設計,下雨天也不擔心。但以紙為素材,夠安全嗎?放心!它可是經過無數次衝擊測試,即使被從三樓落下的4.5公斤重物砸中,也依舊堅固。這項有趣的發明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未來很可能大量生產,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呢!
經過防撞測試的指安全帽,可以承受從三樓落下的4.5公斤重物。
紙安全帽的成本約為台幣一百五十塊左右。



一起來看看紙安全帽的設計構造和防撞測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