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4月號

攀木蜥蜴

臺北市健康國小二年四班 朱硯筠

小小的攀木蜥蜴,
是個爬樹高手。
我想抓牠們,
牠們卻好像有心電感應,
一溜煙就跑了。

小小的攀木蜥蜴,
公的好帥氣,
母的好溫柔,
樹葉是床,
樹幹是街道,
小小攀木蜥蜴的世界原來這麼大!


大象溜滑梯

彰化縣太平國小一年甲班 李宛謙


風的顏色

臺中市中正國小五年甲班 范奕飛

春天的風,是輕快響亮的紅,
帶來喜氣洋洋的開始;

夏天的風,如悅耳動人的藍,
吹來沁人心脾的涼;

秋天的風,似美妙高亢的黃,
散發收穫季節的耀眼光芒;

冬天的風,同低沉哀傷的黑,
累積沃土的力量, 等待再一次的繁盛。


玩耍的日子

桃園市瑞豐國小三年二班 許祐潔


我與兩隻寵物鼠

臺北市士東國小四年三班 洪歆

  三年前,朋友想將家裡的兩隻寵物鼠送人,我跟哥哥很感興趣,最後朋友決定把兩隻寵物鼠給我們養。
 一開始,我和哥哥不太適應,每天要花上幾十分鐘幫老鼠整理木屑、換水、換食物,還要常常陪牠們玩,非常忙碌。我們 替兩隻老鼠取了名字,瘦的叫「布兜」,因為牠總是「布兜布兜」的叫!胖的那隻身體像顆圓滾滾的豆子,所以我們叫牠 「肥豆」。
 我很喜歡肥豆,牠經常對我吐舌頭,好像在做鬼臉;有時我不小心捏到牠,肥豆就會露出尖牙,讓我知道牠在生氣。我們雖然聽不懂對方的語言,卻能用眼神表達感受,好像心靈相通一樣!
 就這樣過了兩年,有一天我回家時, 發現肥豆躺在木屑上一動也不動,牠死掉了。我好難過,我照顧了肥豆那麼久,牠竟然不告而別。雖然我不能再跟肥豆玩,但牠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從飼養寵物鼠的經驗中,我明白動物跟人一樣都是生命,人類不能只把牠們當成娛樂!如果你要養牠,就要照顧牠一生; 愛牠,不可以棄養牠!

面具

雲林縣文昌國小三年丁班 鍾采蓁

爸爸 

新北市義學國小三年九班 簡郁潔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