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2017年4月號編輯室報告

未來兒童,生日快樂!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一年過得好快呀!《未來兒童》這個月滿三歲了,即將邁入誕生後的第四個年頭。隨著《未來兒童》漸漸「長大」,我們除了為紙本雜誌 改版,還陸續在網路上增加延伸的內容,例如二月號的主題放大鏡〈未來交通工具〉,我們就額外收集了相關影片。這個月,還會有許兆芳老師錄製的〈飛車向前衝〉科學實驗影片,以及 Bianco 老師的彩繪雨傘教學影片。想要延伸閱聽的人,可以直接掃描月刊內的 QR code,或注意我們張貼在臉書上的訊息,也可以直接進入「未來兒童編輯室」部落格內尋找。
  本期的主題放大鏡〈做衣服,有一套〉顏色特別繽紛,就像一件美麗的衣服,月刊內容將帶領大家認識布料、衣服製作流程、設計大師,以及怎麼穿衣才漂亮;另外還有紙娃娃遊戲,讓你親手試試穿搭及配色的趣味。
  同樣漂亮的是特別報告〈美麗的蛋藝術〉,趁著復活節春意暖,一同欣賞並製作彩蛋吧!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地球日,這次還有另一篇特別報告,要跟大家談談〈為什麼要愛地球?〉一起跟著文章動動腦,相信你對地球一定會充滿愛。
  最後,陪我們三年的「ABCD 小學堂」畢業了!不過,吳敏蘭老師帶來了新同學:Jack 和 Jill,今後,就跟著他們一起說英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