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焦點國家】義大利

文 │ 吳欣庭 圖 │ 陳沛珛

歷史、藝術、時尚,造就了義大利今日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就讓我們跟著來自義大利的馬可,認識這個美麗的國家吧! 
哈囉,我是馬可,我的國家位於歐洲南部,從地圖上看起來就像是踩在地中海上的一隻靴子。 義大利從南到北都是度假勝地,這裡有古老的建築、時尚的設計,還有珍貴的藝術作品,很吸引人吧!
 義大利,處處可見前人遺留下來的痕跡,例如史前時代的壁畫,還有古希臘時代用來祭神的神殿,零零總總算起來,共擁有四十七個世界文化遺產,屬全世界最多!尤其我們的首都羅馬,更擁有「永恆之城」的稱號。早在兩千多年前,羅馬城就已經創建,經歷帝國興衰和無數戰爭後,現在可以在這裡看見凱旋門、競技場和許多石柱遺跡,非常壯觀。
米蘭是世界時尚之都,與倫敦、紐約、巴黎齊名。
龐貝在兩千年前左右,因火山爆發而一夜間消失。
以藝術為根基
 除了古蹟,我們的生活也離不開藝術。從五、六百年前起,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等藝術家,陸續留下許多珍貴作品,不只展現在大大小小的教堂和美術館內,就連在街道散步也能欣賞到。
米開朗基羅為義大利留下許多知名藝術作品,大衛像是他最著名的雕塑。
如今,義大利人創造了許多引領國際的時尚品牌,還將藝術與精良的工業技術結合,製作出品質優良的汽機車,例如華麗的法拉利跑車和可愛復古的偉士牌機車。我們與前人留下來的一切共存共榮,歡迎你來造訪義大利,認識我們悠久的文化與藝術!

 接下來,讓我們透過「義大利古蹟麥當勞」的影片,看看義大利人如何把歷史融入生活(雖然影片是義大利語發音,不過看看畫面也可以有更多了解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未來兒童》2016年3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