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2017年7月號編輯室報告

未來兒童有喜!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未來兒童》榮獲出版界大獎:金鼎獎!是最新出爐的最佳兒童及少年雜誌。你家有多少本《未來兒童》呢?趕快翻一翻,看看自己最喜歡哪一期、哪一篇,和我們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話說回來,暑假已經歡樂到來了,許多人會趁著假期長,搭乘飛機出國去旅 行。這裡要告訴大家〈關於飛機,你不知道的事〉,即使是搭過飛機許多遍的大人們,也不一定清楚。這裡先透露一些:飛機裡其實有個專門給空服員使用的祕密基地;餐桌並不是水平的;便便也不會變成「黃金雨」…… 你可以趁著搭飛機時好好觀察,也可以考考大人或朋友――但記得,可別在機場或飛機裡亂跑喔!
 這期我們繼續推出新單元,蔡穎卿 Bubu 老師要和大家談一談〈吵架的損失〉。許多人對吵架都不陌生,卻不知道自己在吵架中付出了什麼代價。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值得多一點思考,每兩個月一次,來聽聽 Bubu 老師怎麼說。
 此外,本期的特別報告〈穿鞋子,有意思〉將讓你對鞋子刮目相看;〈仿生〉則帶你欣賞從大自然來的絕妙點子;嘔心瀝血三個月才畫得出一篇的「兔寶大歷險」,這次要回到兩百多年前的〈法國大革命〉。另外還有手做的趣味、充滿想像的故事、讓你更聰明的數學……都在《未來兒童》裡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