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世界節慶】舉杯狂歡的十月節

撰文 │ 胡純禎 插圖 │ 許珮淨 照片 │ 達志影像、達志 / Shutterstock

每年九月第三個週末開始,到10月第一個週末結束,是德國慕尼黑的「十月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啤酒節」。為什麼德國人會選在這段時間過啤酒節?啤酒節又為什麼要喝啤酒呢?一起來瞧瞧!
歡迎參加十月節!
九月的德國大城慕尼黑,秋高氣爽,映照人們雀躍的心情,大家紛紛換上當地的傳統服飾,參與年度最盛大的節慶──十月節!
 等一下,九月過「十月節」?沒錯!每年從九月底到十月初,連續兩個多星期,慕尼黑郊外的特蕾西婭草坪就會變成一座大型遊樂場,雲霄飛車、歌舞表演等等應有盡有,不過幾乎所有人的目標,都是鑽進那一座座巨大的「啤酒帳篷」,在裡面盡情暢飲!因為這樣,所以十月節還有個響亮的別稱,就叫啤酒節

為什麼叫十月節?
顧名思義,十月節本來是一個十月舉行的節慶,它的源起跟巴伐利亞皇室的一場婚禮有關。

18101012日,巴伐利亞皇室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為了分享喜悅,皇室決定在戶外提供免費的啤酒和美食,與民同樂。

因為活動非常受歡迎,大家便決定每年舉辦一次,十月節就成型了。

後來,為了讓活動能在更溫暖的氣候下舉行,大家就把十月節提前到了九月。



你去草坪了嗎?
舉行十月節的大草坪,就是 1810 年舉辦皇室婚禮的場地,它的名稱「特蕾西婭」就是新娘的名字。當地人把「草坪」當作十月節的代稱,「去草坪」的意思就是參加十月節。

十月節還有哪些有趣的慶祝方式呢?請看《未來兒童》2017年9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