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10月號


我和媽媽騎獨輪車
屏東縣聖家幼兒園大二班 吳玄銘

詩是什麼?
臺南市永福國小三年四班 李浩廷

我的腦海裡 心田上
詩是一顆又一顆種子
長成一棵又一棵樹
形成一片又一片林
變成一座又一座森林
結了好多好多果實
用力一咬
滿滿的想像力
流進了我的腦袋瓜裡
我看見了這座森林
最美麗的文學風景

給媽媽的情書
新北市頂埔國小五年三班 林靖芸

媽媽:
 每當我看著您那可愛的臉龐、充滿神采的眼睛,我都會想起您最溫暖的擁抱。
 還記得一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您特別請假,載我去學校報到。我被分到一年一班,您陪我待了很久,讓我慢慢熟悉陌生的環境;輪到我自我介紹時,我的心裡七上八下,但您那柔和、溫暖的微笑,以及輕輕的擁抱,鼓舞了膽小的我,讓我勇敢的走上臺開口說話。
 我最喜歡與您品嚐生活的各種滋味,喜歡和您去不同的地方遊玩。前幾週,您帶我去天文館看了3D影片,影片中逼真的隕石好像往我們這裡砸來,我們一邊尖叫,一邊閃躲,我躲在您的懷裡,感覺好安心!這就是我最享受的親子時光!
 媽媽,我愛您!您總是鼓勵我去探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您給我了無與倫比的勇氣,謝謝您!

 祝您 天天開心
 
 您最寶貝的女兒 敬上

快樂猴子愛爬樹
新竹縣中山國小一年丁班 曾繼慶

四季魔術師
新北市莒光國小四年十二班 紀昕妍

春天像神奇的鬧鐘,
喚醒洞裡可愛的小熊先生,
呼喚山上嬌羞的櫻花姑娘,
叫醒地上柔柔的小草妹妹,
燕子先生也穿著燕尾服,準時回來了!

夏天像熱情的音樂家,
青蛙歌手嘓嘓嘓的高唱,
蟬樂隊嘰嘰嘰的伴唱,
螢火蟲家族提著燈籠,來聽夏日之歌。

秋天像出色的造型師,
為楓葉小姐換上了紅衣裳,
幫樹先生剪了新髮型,
稻子爺爺也彎著腰,穿上金黃色禮服。

冬天像冷酷的怪物,
人們冷得直發抖,
小動物怕得躲起來,
大地也嚇得臉色蒼白!

四季的交替,
讓萬物充滿色彩,讓生活充滿驚奇!

鴕鳥
雲林縣安慶國小二年己班 李東騰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