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2017年8月號編輯室報告

重返海洋世界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去年十一月,我們做了〈尋找海洋巨獸〉的大主題,受到許多 讀者喜愛。海洋感覺很神祕,生活在海洋裡的大動物更令人驚奇,尤其是巨大的 鯨。看牠們徜徉在海裡,三不五時浮出海面噴口氣,或翻個身跳起來,顯得悠遊 自在卻又活力十足,真是吸引人。所以這個月,我們要重返海洋,為大家介紹一 種神奇的大動物 ―― 大翅鯨,追隨牠們的「足跡」,來一趟〈大翅鯨的神奇旅 程〉。這次的主題特別邀請到資深插畫家吳健豐作畫 ―― 他可是著名的「神奇 樹屋」系列故事的繪者喔!畫面很精采,真心推薦給大家。
 本期特別報告應該也吸引不少讀者注意,因為許多人都愛玩「桌遊」!但桌 遊到底來自哪裡?有多熱門?又有多好玩?或者,你知道該怎麼入門嗎?《未來 兒童》特派員做了特別的報導〈桌遊同樂會〉,滿足你的好奇心。
 另外,有一陣子沒來說故事的嚴淑女老師,這次發表了新作品〈鳳仙花園裡 的祕密〉,故事充滿自然野趣。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曾經被彈開的鳳仙花果實嚇 一跳,或曾摘下鳳仙花來玩遊戲,讀起來一定特別有感覺。
 八月到,代表暑假只剩一半嘍!好好把握時間到處走走,讀幾本好書、好雜 誌,多看多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