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關於飛機,你不知道的事

文 │ 徐意筑 圖 │ 達志/Shutterstock 

你搭過飛機嗎?關於空中旅行,你是否夠了解呢?就讓《未來兒童》為你揭開空中「機」密!

飛機無法後退? 
「前進」才是飛機的強項。當飛機要向後退出狹小停機坪時,需靠大力士「後推車」幫忙推出去。
飛機後推車將固定桿和飛機鼻輪連接,準備將飛機向後推到滑行道。
飛機是會飛的船? 
空運和船運大有淵源。你看,飛機在空中飛,稱為「航空」;機場又稱「空港」;英文中也有許多端倪,例如機場airport的port是碼頭的意思,機長和船長的英文都是captain。

我年紀小,可以自己搭飛機嗎? 
許多航空公司都提供「無成人陪伴的兒童服務」,凡是5到12歲的孩童需單獨搭機,都可以事先提出申請。從入關的那一刻,到抵達目的地機場,都有人員陪同,直到有人來接機。

出發時間是飛機離地的時間? 
「明明登機證上寫著出發時間是19:00,怎麼都19:15了,飛機還在跑道上?」其實,出發時間指的是「飛機開始移動的時間」,也就是靜止的飛機取下止輪墊、移動到航道的時間,所以可別誤以為飛機遲飛囉!

機組成員吃什麼?
有的航空公司讓組員吃頭等或商務等級的飛機餐,有的則吃特製的組員餐。除此之外,機長和副機長吃的餐點不能相同。這可不是大小眼,而是為了預防食物中毒!

想知道更多機密嗎?請見《未來兒童》2017年7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