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2017年11月號編輯室報告

親眼去看看
 文 │ 副主編 胡純禎
 
親愛的讀者,你喜歡山嗎?我爸爸最喜歡山了,常常指著遠方的山頭,告訴我:那裡是北峰、再過去是主峰……,這座山和那座山又有什麼不一樣。說實在,我聽完只覺得頭好暈,山看起來都一個樣子嘛――尖尖的、高高的,大家究竟是怎麼分辨出來的?而且還能為山峰取名字,真是太厲害了。
 這次的大主題〈最偉大的山〉,就邀請世界各地的山峰代表來說說,自己是如何獨特有型:有的對稱優雅、有的又陡又險峻,還有的竟平坦的像……哎呀,不能再說了,這裡先賣個關子,讓你自己來發現。相信你看完也會和我一樣,對山產生不一樣的看法!
 十一月對臺灣臺東的成功鎮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旗魚來了!這期的特別報告〈戰浪鏢旗魚〉,將介紹東海岸鏢魚手在駭浪中與旗魚的刺激對決,相當精采,千萬別錯過這套世界獨一無二的鏢魚絕技!
 這期還有許多簡單有趣的「動手做」,例如〈電腦的超能力――程式〉,教你怎麼用堆積木的方式,寫電腦程式;〈帽子被拿走啦!〉則帶你設計紙卡機關,讓圖畫更好玩。
 另外,也推薦你看〈非洲酷朋友――蹄兔〉,這個住在世界另一端的奇妙動物,牠們的便便可是非常珍貴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