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11月號


臺南市崇明國小五年十三班 周詩沂

我家的陽臺
彰化市泰和國小四年丁班 葉欣芸
 
 我喜歡我家的陽臺,那兒種植了五彩繽紛的花花草草。
 我喜歡散發香味的花兒,例如淡雅的桂花、迷人的薰衣草、濃郁的玫瑰花;也喜歡大方的大理花、可愛的鳳仙花、小巧迷人的毬蘭,還有正在盛開、宛如一條條紅帶子的九重葛。每當我在陽臺上欣賞花朵時,就像參加一場盛大的派對。
 我還在陽臺上養了兩隻小鳥,牠們時常唱著婉轉悅耳的歌曲。鳥籠旁,長了一種植物叫做「黑仔菜」。當果實由綠轉黑,就表示成熟了。小鳥會啄食果實,籠外小鳥也會來享用。牠們還會一起說鳥語,不管籠內或籠外,都是一部動聽的樂曲。
 我家的陽臺雖然不大,但隨著一年四季的遞嬗,不同花兒盛開,散發花香,又可以聽到美妙的鳥叫聲,匯集視覺、嗅覺、聽覺的饗宴,讓我的心靈快樂又舒暢。

我想變成貓
新竹市東門國小三年五班 陳婧兒

長髮
新竹縣上智國小四年忠班 鮑沺蓉

長髮 輕輕飄
在夏日的午後 編成一束粗辮子
和同學一起跳躍

長髮 輕輕飄
在涼爽的秋天 變成一只俏風箏
隨著葉子舞動

長髮 輕輕飄
在寒冷的冬晨 捲成一條大圍巾
幫助我抵抗寒風

長髮 輕輕飄
在雨霧的春季 剪下這及腰的浪漫
化成與人分享的髮片
趕走憂愁 綻放自信的微笑

冰上的企鵝
嘉義市嘉義大學附設幼兒園大班 張湘羚


臺北市健康國小三年一班 朱硯筠

風,很神奇。
我問風:「你平常都在哪裡?」
風回答:
「我在樹葉沙沙的聲音裡面;
我在涼涼的海邊;
我在靜靜的山裡;
我在你的臉頰邊。」
原來風都在我們的身邊。

變色龍
臺南市新世代幼兒園小班 劉鎧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