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全新漫畫單元〈孩子國鈔票〉:番外篇!

今年十月,《未來兒童》推出了全新漫畫單元〈孩子國鈔票〉。這是由金鼎獎漫畫家林迺晴老師所推出的連載新作。故事中,一隻實習中的金錢「小惡魔」從天而降,來到主角阿田的班上。原本平靜的校園生活會掀起什麼金錢風暴呢?
這一天,迺晴老師特地光臨「未來兒童編輯室」。想和這位漫畫大師近距離接觸,可要把握這次機會囉!
2017.10全新黑白漫畫重磅出擊!

這是小編第一次和老師碰面!老師的身高比想像中高大許多,笑容卻十分靦腆可愛。坐下不久,老師拿出熱騰騰的分鏡和我們分享──是第一回漫畫「男孩與惡魔」!


第一回分鏡大放送!分鏡是漫畫家將腦海中的故事,以一格一格連續性的畫面呈現。不用勾勒細節,只要將人物位置、對話、表情畫出即可。確認沒問題後,再進行完稿。(想看完稿嗎?請見《未來兒童》十月號內頁)
老師說話速度慢慢的,會細心咀嚼對方說的話再回應。不管小編怎麼逗(?),老師都靜靜的聽,神情就像一頭安靜的鹿。
既然老師都來了,小編一定要請老師畫一幅畫送給《未來兒童》,順便趁老師作畫的時間進行訪問(騷擾老師)

Q:老師是什麼星座?
A:巨蟹座。 
Q:那老師很顧家囉?
A:……
(作畫時的老師好投入,周圍好像設了結界。儘管如此,小編還是要捨身破除結界。)

Q:老師都是使用什麼工具做畫?
A:「沾水筆」,是一種沾墨水上色的筆。它有點像鋼筆,不過需要時時沾墨水才能書寫、作畫。沾水筆可以自由變換不同的筆尖,展現不同的線條和效果。
老師拿起隨身攜帶的自動鉛筆作畫中。
Q:人物的頭髮都是一筆一筆慢慢塗黑嗎?
A:現在可以掃進電腦裡,直接使用「油漆桶」的功能上色。但我會用手塗完,我覺得這是畫漫畫的手感。 

Q:老師畫一回分鏡需要多久時間?
A:大概一個星期。 
Q:好快!那可以追殺老師了!(笑)
A:想劇本比較花時間,如果先討論好,畫起來就簡單了(冷靜貌)。
猜猜這是誰的輪廓?
是主角阿田!

老師是左撇子!你發現了嗎?

鏘鏘!畫好啦!這是特別送給《未來兒童》的畫作,老師還細心的將橡皮擦屑集中在筆記本上,避免垃圾散落四處。

短短幾分鐘就畫好這幅作品,不愧是漫畫大師!謝謝迺晴老師來訪!

次回專訪預告:角色介紹!阿田的班上有哪些同學?小惡魔又有什麼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