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8月號

哥哥 

高雄市陽明國小二年六班 傅晨昕

懶得剪頭髮,
討厭綁鞋帶,
個子大卻怕鬼,
你是我哥哥!

數學獎盃堆滿房間,
寧可不吃飯也要看書,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你是我哥哥!

你出黑桃,我丟紅心;
你演曹操,我扮劉備;
你說心事,我來傾聽。
你是我哥哥!

哥哥,哥哥,
謝謝你,我好喜歡跟你在一起。

天天都是父親節

臺南市喜兒坊幼兒園大班 謝億芃

吃西瓜 

宜蘭縣宜蘭國小四年孝班 吳芯綺 

我是拖地小幫手 

彰化市大成國小四年三班 施喻薰

  平日,爸爸、媽媽需要上班,我也要 上學,大家都沒時間清理家裡,所以媽媽 把假日訂為「家庭清潔日」。媽媽是分配 家事的總司令,爸爸負責掃地、哥哥洗廁 所,而我則負責拖地。我雖然不情願,但 「母命難違」,只好聽令行事。
 不過,自從我領略了拖地的個中趣味 後,我就不再討厭拖地了。我把拖地當成 在畫畫,可以豪邁揮灑,也可以精雕細 琢,讓畫中的豪邁細緻各不同。拖地也像 寫書法,有一次,我為了展現氣勢不凡, 便一筆揮就。媽媽看到了,就說:「太潦 草了。」我對媽媽說:「我可是書法家, 你看不懂我在寫草書嗎?」沒想到媽媽將 計就計,回答我:「大書法家,我們今天 不想欣賞草書,想欣賞楷書。」我只好仔 細的再拖一次,地板果真變乾淨了。我心 想,還是媽媽厲害!
 現在,我不但不討厭拖地,甚至愛上拖 地,並練就了一身拖地的好功夫,或以畫 家之姿,或以大書法家之勁,每當看到地 板被我拖得乾淨發亮,讓家人住得舒適愉 快,就是我最驕傲的時刻!

尋找海洋巨獸

臺中市東勢國小一年一班 林逸丞 


雨天即景 

臺南市寶仁國小二年義班 林耀南 

被雨水滋潤的傘花
一朵又一朵的綻放
紅通通的是玫瑰
黃澄澄的是向日葵
粉嫩嫩的是薔薇
霧濛濛的大街上
雨飄飄的小巷裡
一朵又一朵的綻放 被雨水滋潤的傘花

我愛地球 

雲林縣文昌國小三年丁班 李家鎧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1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編: 請問九月 快樂寫‧快樂畫 我們快見面了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