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音樂故事河】小夜曲:讓聚會更難忘的魔法

你認識莫札特嗎?莫札特有「音樂神童」之稱,從小就展露音樂天分,深受大家喜愛。當時的貴族喜歡邀請音樂家為宴會作曲、演奏,莫札特也受到很多邀請,為宴會創作很多音樂,其中有一首曲子直到今天仍非常有名,那就是他的《第十三號小夜曲》。跟著毓庭老師一起來欣賞吧!
莫札特從五歲就開始作曲,由於時常要跟著姊姊和爸爸到歐洲各地演出,所以很多時候,他是在顛簸的馬車上寫曲的呢!莫札特一生所創作的樂曲數量不僅多,還充滿各種創意和巧思,每首曲子都各有各的特色。例如他所寫的小夜曲共有13首,每一首的風格、形式都不一樣,有的節奏強烈、有的旋律優美,有的聽起來很開心、有的聽起來較憂傷。你說,是不是很令人佩服呢?

莫札特《第十三號小夜曲》全曲聆聽:https://goo.gl/DpRXLG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未來兒童》2017年9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