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最棒的動物爸爸

文 │ 張凱希 

為了慶祝父親節,《未來兒童》特地舉辦「最棒的動物爸爸」選拔賽,請你看看這些動物的優良事蹟,牠們可都是最佳的模範爸爸! 


皇狨猴 

皇狨猴是小型猴類,身高約25公分,臉上的兩撮白鬍子和褐色的長尾巴是最明顯的特徵。牠們住在南美洲的森林裡,過著群體的生活。(達志影像)

皇狨猴媽媽通常一次生兩個寶寶,皇狨猴爸爸會幫忙接生,並且照顧寶寶,還會背著寶寶在樹上活動,時時保護牠們,等到吃奶的時間到了,才把寶寶送回媽媽那裡。

負子蟲


負子蟲是肉食性的水生昆蟲,用前腳捕抓小魚、小蝦、蝌蚪等小型動物,然後用針狀的口器刺入獵物的身體,吸食肉汁。(左漢榮 攝)

負子蟲媽媽會直接把卵產在負子蟲爸爸的背上,由爸爸背著卵在水裡行動,直到寶寶孵化出來。負子蟲爸爸會隨時隨地保護背上的卵,並且適時浮出水面,讓卵「透氣」,好讓寶寶平安又順利的孵化出來。



想知道還有哪些模範動物爸爸嗎?請看《未來兒童》2014年8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