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2017年9月號編輯室報告

動手玩,更有趣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你曾經去野外露營嗎?想在黑漆漆的野外利用手電筒照亮前方 的路,該怎麼做才好?是把手電筒的光照向遠遠的前方?還是照向腳前的地面? 建議大家動手試一試,會發現答案很有意思。
  光,很有趣,它充滿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常,但仔細研究起來,卻又令人充 滿驚奇。這次的主題放大鏡〈和光玩遊戲〉就要透過種種實驗,讓大家一次玩個 夠;透過雙手的操作,體會光的特性。 本期還特別邀請到熱愛大自然的生態攝影師黃仕傑,跟我們介紹〈森林裡的 忍者――螳螂〉,看這種昆蟲的隱身功夫有多麼了得;說故事高手賴曉珍阿姨, 則要說說〈好故事,怎麼來?〉,公開她寫作的訣竅!快點偷偷學幾招,自己也 來試著編故事。
  此外,新單元「熊熊遊臺灣」開篇要帶大家遊覽中元普渡。跟著黑白棕三熊 一邊玩遊戲,一邊了解這個農曆七月的大事吧! 九月開學了,假期的結束或許讓人感到有點可惜,但上學可以見到好朋友、 認識新朋友,還能學到好多有趣的新知識。《未來兒童》祝大家新學期新氣象, 擁有一個美好的新年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