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5月號

電蚊拍

臺中市南陽國小五年十二班 廖樂米

電蚊拍是蚊子殺手
蚊子見到他時
都提心吊膽
只要相遇了
就展開追逐戰
只要抓到蚊子
就會忍不住大聲喝采

可愛的刺蝟

彰化縣南郭國小三年四班 林昱廷

雨天的圖畫

臺南市裕文國小三年六班 林言修

在樹林間追逐
在花朵上跳舞
在草叢中彈跳
頑皮的小雨滴玩得太過火
淅瀝嘩啦的笑聲
吵得急性子的風伯伯生氣
大手一揮
小雨滴全被甩進嘩啦啦的畫布
一筆一筆的點上
一圈一圈的圖畫
小溪奶奶看了笑咪咪
一條一條的皺紋 看來好慈祥

地球的願望 

新竹市舊社國小三年一班 古沛妘

 大家好,猜猜我是誰?
 我的身體像一顆圓圓大大的球,身體上面住著很多很多的人。猜對了嗎?我是人類美麗的家鄉「地球」。
 很多年以前,我還是個乾淨的星球,清澈的河流裡,住著許許多多可愛的小魚和小蝦,自由自在的游泳;青翠的山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快樂的奔跑。
 可是,現在的我,卻被住在身上的人類 不斷傷害身體,例如:到處亂丟垃圾、亂砍樹蓋房子、排放廢氣與製造汙水等。因為人類的自私與破壞,我不但不再美麗,身體也開始發生一些奇怪的現象,例如:土石流、溫室效應。
 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人類能好好的珍惜我,不管要多大的努力,都希望讓我變回以前的樣子。這是我的願望,你們能幫我嗎?

這期也會刊登創意日字獲獎者的作品!還記得得獎者是誰嗎?https://goo.gl/FFz9kU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