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世界節慶】橘海翻騰的國王節

撰文 │ 楊上潔 照片 │ 達志/Shutterstock

你知道嗎?在世界上有個國家,每到國王的生日,全國就會一起放假,因為這天也是他們的國慶日。什麼國家這麼特別呢?答案是:荷蘭,而這一天就叫國王節
 達志影像
每年4月27日是國王節,部分活動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進行。其中又以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最為熱鬧。
每到這個日子,荷蘭人都會穿戴誇張的橘色服飾上街遊行;商店也會擺放橘色的物品,例如橘子、南瓜、橘色的糕點等等。因此放眼望去,街道就像一片壯觀的橘色海!當天「壽星」 荷蘭國王也會帶著皇室成員,和民眾一起度過這個 「橘色慶典」。

想學荷蘭人一起過國王節, 可以這麼做!
1. 前往跳蚤市場挖寶
國王節這天,整個荷蘭就像個巨大的跳蚤市場!只有這一天,任何人都能隨意上街擺攤,有的會從清晨五點就到街上占位子,甚至還有小朋友的創意市集!

 2. 參加國王之夜
如此盛大的節日,從前一晚就有慶祝活動。例如皇室所在地 ── 海牙,每到國王節前夕便會舉辦數十場音樂表演,各個樂團輪番上陣,氣氛歡樂。 
插圖/江長芳

3. 比創意,看誰最「橘」!
國王節也是大家展現創意的節日,不管男女老少身上都有橘色配件,連寵物也不例外!人人都要比創意、比新鮮! 
橘色帽子很可愛吧?
你看過橘色的睫毛嗎?
4. 從水上感受橘色魅力
阿姆斯特丹有「水城」之稱, 在國王節這天,熱鬧的不只是街上,當你往河岸走,會發現河上滿滿都是橘色的遊船。走累時不妨跳上船,體驗不同的遊行方式!


 5. 吃塊蛋糕!
這種蛋糕是荷蘭的傳統甜點,平常最上層是粉紅色的糖霜,但每逢國王節,人們就會將糖霜改成橘色的。此外,荷蘭人只要碰 到大型節日就會喝苦橙酒慶祝,國王節當然也不例外!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未來兒童》2017年4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