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為什麼要愛地球?

文 │ 陳雅茜 圖 │ 許珮淨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許多愛地球的人都會在這天前後動起來。有人參加路跑,向世界宣布自己對地球的愛;有人決心一個月不使用塑膠袋、塑膠杯,好減少地球的負擔。更有人辦演講、做活動,要讓更多人了解地球遭遇的狀況,為的就是喚醒地球人對地球的愛!但說到底,我們為什麼要愛地球呢?又要用什麼方式來愛她?讓我們先來動動腦,想想地球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哇!原來我們做了這麼多傷害地球的事:
  1. 人類每年丟棄的塑膠垃圾將近3億公噸!其中800萬公噸流入大海,幾乎是一萬五千架大飛機的重量 
  2. 寶特瓶和鋁罐在大自然裡要四、五百年才能分解,但如果回收就能再次利用。 
  3. 根據調查,人類每年會砍掉150億棵樹!從人類出現以來,地球已經失去將近一半的樹木。 
  4. 燒垃圾除了會產生二氧化碳,有的還會排出有毒氣體,像是戴奧辛,污染大氣。
我們在地球上的所做所為,其實到頭來還是會回到我們身上。這就好比在家亂丟垃圾、亂破壞一樣,最後受苦的還是自己,因為我們就只有一個親愛的家,只有一顆親愛的地球!
 說到這裡,希望你已經體會出為什麼要愛地球,也知道身為地球上的一分子,任何行為都會對這塊土地造成影響。儘管現在地球已經被人類弄得一團糟,但只要找回愛地球的心,就能採取行動,讓大地之母復原,我們才可能擁有一個健康美麗的地球媽媽,並且擁有一個美滿的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未來兒童》2017年4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