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17年5月號編輯室報告

喔,飛起來了!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親愛的讀者,你是否和我一樣,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像是《魔女宅急 便》、《風之谷》、《天空之城》,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每每觀賞宮崎駿的動畫,總是覺得又溫暖又激勵人心,尤其這些片子裡的一個共同元素,更是讓 人覺得振奮――那就是「飛行」!每次看到動畫裡的主角飛向天空,不論是搖搖晃晃的終於升空,或是技術高超的旋轉三百六十度,都讓人覺得世界好遼闊。這次的現代人物,就要跟大家介紹熱愛飛行主題的〈宮崎駿〉。
 另一個與飛行有關的主題,則把鏡頭轉向大自然,要跟大家介紹動物界的飛行高手。想知道誰飛得最快?誰飛得最高?最遠?又是怎麼飛起來?請翻開本期的主題放大鏡:〈動物飛行家〉。
 新單元「音樂故事河」要帶大家欣賞音樂。生活中其實處處有音樂,只是我們不曾注意或不曾了解。毓庭老師將透過文字和錄音,拉近你和音樂的距離。非常推薦大家上網聽毓庭老師的導聆,別忘了用耳朵聽、用心靈去感受。
 最後、但最不能忘的,是五月專屬於媽媽的日子。在母親節這天,把感謝和愛獻給媽媽吧!需要靈感嗎?〈彩色鹽巴卡片〉和〈我的動畫小卡片〉供你參 考,請發揮創意,做一張讓媽媽開心得飛起來的卡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