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誰來決定奧運主辦城?

文 │ 陳雅茜 圖 │ 九子

每屆奧運由哪個城市來主辦,常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但你可能不知道想要舉辦奧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中間需要經歷許多流程和競賽,過程好比過關斬將呢! 

奧運由奧運委員會組織舉辦,最高單位是國際奧委會,在國際奧委會下面,各國有自己的奧委會,負責管理國內有關奧運的事項。 申請主辦奧運的程序就像下面這樣:

 1. 各國先選出申辦奧運的城市。
2. 由各國奧委會向國際奧委會正式提出申請。


 3. 經過國際奧委會評審後,選出候選城市。
4. 國際奧委會前往各候選城市實地考察,提交報告。

 5. 最後由所有會員票選出主辦城。

 6. 成為主辦城後,一切才剛開始,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建設及準備。

現在,你應該知道舉辦奧運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了。就讓我們期待2020年的東京奧運和2024的巴黎奧運吧!

更多關於奧運的大小事,請見《未來兒童》2016年8月號。

2 則留言:

  1. 請問八月號有【快樂寫‧快樂畫】的單元搶先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有的有的,謝謝您的詢問!請看這裡:
    https://gkidsjunior.blogspot.tw/2017/08/2017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