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快樂寫‧快樂畫】2017年6月號

如果可以

臺北市福星國小二年丁班 蔣欣言

如果可以
我要向海豚借魚鰭
在海裡,自由自在的游泳

如果可以
我要向飛鼠借滑翔翼
在森林裡,快樂的滑翔

如果可以
我要向蜘蛛借手
在家裡,勤勞的幫媽媽做家事

母親節

彰化縣太平國小四年乙班 饒心媛

媽媽與我

臺中市永寧國小四年乙班 蔡欣儒

 我的媽媽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和白嫩嫩的臉蛋,十分美麗。她每天總是關心我在學校跟同學相處得好不好、快不快樂?有時媽媽會變成世界上最恐怖的母老虎,有時又變回溫柔的天使,但不管如何,她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她是我的任意門,只要我說出想去的地方,她就帶我去;媽媽是我的許願池,不管我想要什麼,她總會盡力完成我的心願;媽媽還是我的煩惱娃娃,當我心情不好時,她會敞開心胸,聽我訴苦;媽媽更是一家人的營養師, 她會用最天然營養的食材烹煮三餐,讓我們餐餐吃得健康。
 我是媽媽的小幫手,當她忙不過來時, 我就會主動幫忙;我也是媽媽的英文小老師,媽媽的學習興致相當高昂,讓我教得很有成就感;我還是媽媽的專屬按摩師,在她疲累時,送上貼心的按摩;我更是媽媽的寶貝,不管她工作遇到困難或是心情不好,回家一看到我就元氣百倍啦!
 媽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每天辛苦工作,回家還要照顧我們,我覺得當媽媽又困難又累人。所以,我要多多幫忙分擔家事,讓她回家不用太忙。 

春天野餐趣

嘉義市志航國小三年一班 陳亮瑾


蘋果樹

臺南市寶仁國小二年仁班 許喬婷

蘋果樹張燈結綵
一個紅蘋果
 一個青蘋果
像許許多多 紅紅綠綠的花朵
高高掛在枝頭 
只要咬一口 幸福的青鳥就飛上心頭
唱著快樂的節奏

母雞帶小雞

新竹縣真善美幼兒園熊班 陳奕澒

我的腳踏車

新北市坪頂國小一年甲班 楊又恩
歡迎投稿至: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未來兒童/快樂寫‧快樂畫」,或電子信箱:junior@cwgv.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