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音樂故事河】讓音樂流入你心中

文 │ 總編輯 陳雅茜
《未來兒童》推出新單元「音樂故事河」,從2017年5月號起,每兩個月刊登一次。 由吳毓庭老師帶大家從生活裡找音樂,讓音樂進入生活。除了雜誌內好看的文字,還有音檔導聆,別忘了上網收聽(請到這裡聽)!
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小時候也學過琴或其他樂器,但隨著年紀漸長,升學壓力漸升,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放棄了學音樂,在此同時,似乎也放棄了音樂本身──或者說,是放棄了古典音樂。
 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在我們生活中,其實經常聽得到古典的樂音,除了電影裡的配樂,廣告、戲劇、甚至是天天行經街頭巷坊的垃圾車,都伴有美妙的音樂。只是在生活裡庸庸碌碌的我們,早已忘了打開耳朵,不論那樂音多麼美妙或多麼耳熟能詳,我們都忘了仔細聽一聽,更不會去追究那音樂究竟是什麼。就這樣,音樂如風掠過我們耳邊,而我們所錯失的,是讓音樂撫慰心靈的機會。
♪ ♫ ♪ ♬
多麼希望現在的小朋友能夠有不一樣的選擇,就算不想學音樂,也能感受音樂的美妙,並且受用一生。因此,《未來兒童》邀請吳毓庭老師開了一個「音樂故事河」專欄,從生活裡找音樂,帶領小朋友進入音樂的世界,也期待能讓大朋友回到音樂的懷抱。
 毓庭老師本身就是一名音樂家,除了為雜誌撰寫專文,還特別為這個單元錄製了音檔,一邊用他充滿磁性的聲音介紹音樂背後的故事,一邊親自彈奏,帶領讀者聆聽、賞析音樂。
 關於古典音樂的正面影響與美妙之處,就不必再多說了。重要的是,聽吧!打開你的耳朵、打開你的心靈,讓「音樂故事河」流入你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