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動物飛行家

文 │ 張凱希 圖 │  達志/Shutterstock

你曾羨慕在空中飛來飛去的鳥兒嗎?這些「動物飛行家靠著各式各樣、配備特殊的「翅膀」,成功脫離地面、浮升到半空中;牠們飛行還講究技巧,所以能飛得快、飛得安靜,也飛得輕巧。 《未來兒童》舉辦了鳥界飛行大賽,一起來看看哪些鳥兒脫穎而出!

飛最快的遊隼

遊隼會利用高速俯衝的巨大衝擊力撞擊獵物,再用爪子攫住被撞昏或癱瘓的獵物;急速俯衝的速度,甚至比臺灣的高鐵還快。當遊隼追逐極速下坡的自行車,究竟誰會勝出呢? 
遊隼急速俯衝的速度可達每小時389公里。

飛最高的黑白兀鷲

能在11000公尺的高空飛行,跟民航客機航行的高度一樣!黑白兀鷲的翅膀展開可達2.6公尺,喜歡吃動物的屍體。 
黑白兀鷲有寬闊的翅膀,可從空中獲得很大的升力,還能乘著氣流盤旋而上,是飛上空的關鍵。

飛行時最安靜的貓頭鷹

貓頭鷹的羽毛邊緣呈鋸齒狀,能消除翅膀拍動空氣時所產生的聲音,讓貓頭鷹飛起來無聲無息,還能在不驚動獵物的情況下,出奇不意的偷襲!

你知道飛最久的鳥兒是誰嗎?偷偷告訴你,除了鳥兒,動物世界裡還有許多厲害的飛行高手!請見《未來兒童》2017年5月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